close

Phillip Toledano, 一位攝影師用他的相機, 以及文字, 紀錄下與他爸爸相處的日子------------------------------------------------------------------------------------------------

http://www.dayswithmyfather.com/

故事內容大致是在說:

他的爸爸雖然沒有得到老人癡呆症,但是, 他爸爸的記憶力變得非常的短暫,甚至短暫到根本都沒有。自從他的媽媽過世以後, 他的爸爸開始每天問他,媽在哪裡?為甚麼沒有人想跟他說媽已經過世了?為甚麼沒友人帶他去葬禮......?於是他決定告訴他的爸爸, 媽  現在在巴黎,照顧她的弟弟.並用這個網站,來紀錄他與他爸爸的生活,更認識他爸爸,體驗到他爸爸有多幽默,有多有活力-------------------------------------------------------------------------------------------------

很感人的一個記錄

一直以來我並沒有很重視家人

我甚至認為

朋友比家人還重要

我記得以前高中的輔導課

老師問我們

覺得家人重要還是朋友重要

我很肯定的回答說:『朋友。』

現在想想~~

也許是因為

那時知道媽媽活不久了

再加上

我是家裡最小的

認為

家人都會比我早離開

陪我到最後的

也只有朋友

媽媽在五年前去世了

奶奶也八十有五

爸爸也六十過半

和姐姐又差五歲和七歲

只有朋友和我年紀相近

也許

我的不在乎

是因為害怕失去?怕孤單?怕不適應?

而提前做準備?

也許一部分的我是因為這些原因吧

我還是不知道

我不了解我自己在想甚麼

我想要甚麼

我喜歡甚麼

我討厭甚麼

我的生活、存在,就好像在個蹺蹺板的中心點

不偏不倚

不左也不右

不好也不壞

只要讓別人覺得安心、可靠....這個就是我追求的

沒有別的

我到底在做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k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