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愛不完美的自己    

From Kate Winslet

 

什麼是完美呢?世界上並不存在任何完美的事物。你不應該總是期待著完美而對自己過於挑剔。對於年輕女性來說,有一點是非常重要的——那便是你要對自己感到滿意,儘管電影和雜誌總是會給你施加種種無形的壓力以及錯誤的引導。

 

事實上,出現在每一頁雜誌封面上的模特或者女演員,全都是經過了一番長時間的濃妝豔抹,我們的頭髮經過專業的髮型師長達兩個多小時的細心打理,我們必須一直屏氣收腹,並且使頭保持在某個高度和角度上,這樣一來,我們下巴上的贅肉和皺紋就不易顯露出來了。然後,那些可憐的年輕女孩便去購買這些雜誌,心裡想著:哦,我想看起來和她一樣。卻不知道,她們心中的偶像其實並不是那樣的。

 

一個名為《我想有張明星臉》的電視節目令我感到相當震驚。節目講述了一個希望自己看上去與我相像的女孩子的整容經歷。起初,我被激起了興趣,於是也坐在電視機前觀看,幾分鐘之後,我開始哭泣起來。這個女孩切除了自己的一部分胃。我簡直不敢想像她究竟經歷了一番怎樣的痛苦過程。

 

這個女孩並不知道真正的我是什麼樣子的。她希望自己也擁有一對像我那樣豐滿的乳房。然而,當你哺育過孩子,隨著歲月的流逝,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你的胸部會不斷地下垂、鬆弛。這就是發生在女性身上的自然規律。這個女孩收藏了所有以我為封面的雜誌,她觀看了由我出演的所有影片,只是希望看起來像我。我為她感到痛心,因為她被這些雜誌和電影呈現出的關於我的完美形象深深地誤導了。

 

如果那個想看上去像我的女孩走進我的寓所,我會把我的感覺告訴她,我會說:站在那兒,不要動。然後,我會將衣服脫下,告訴她說:這才是真實的我。我沒有一個又翹又渾圓的臀部。我沒有一對既豐滿又高聳的胸部。我沒有一個平坦的小腹。相反,我的臀部和大腿上堆積著大團的脂肪。我真想大聲說:這才是真正的我!真的,我並不是那種火辣的美麗女星。我根本就沒有那麼完美的身軀。

 

我是幸運的,因為我現在足夠成熟了,懂得去營造一種內心的平和。我也曾經歷過那種精神和情緒都處於紊亂不安中的青春期。青春時代真正的不幸在於:女性們似乎覺得,為了得到愛,為了與某個男人建立一種親密的關係,她們必須看起來美妙無比。這真是讓人難過。 

 

或許我能夠告訴年輕女性們說,你們不必為了減肥而苛待自己,不必為了達成目標而使自己瘦成皮包骨。我從來沒有夢想過要成為一個電影明星。我只是知道我想去表演,想去做我在這個世界上最為熱愛的工作。而現在我正在做著這些。我獲得了成功,我不打算使自己為了這一目標而饑腸轆轆。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k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